基础教育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期刊订阅  |  投稿指南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委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期刊在线阅读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过刊浏览
   文章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基础教育》投稿须知

  (本刊投审稿系统仍处于试运行状态,只接收稿件。稿件相关处理不通过投审稿系统进行。)

1. 来稿要求观点明确,结构严谨,数据可靠,文字精练。全文字数一般在一万字(含中英文摘要等)以上。本刊也欢迎内容精当的8000字左右文稿。

2. 来稿应包括题名、作者署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基金项目、作者简介、注释、参考文献以及英文题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等。

(1) 题名应简洁、具体、准确,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

(2) 作者署名应为真实姓名。如署笔名,请注明真实姓名。如有多位作者,请注明通讯作者及其联系方式。

(3) 摘要应能概括论文的主要观点,字数一般在300字左右。

(4) 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专有名词或词组,一般为3—5个。

(5) 得到基金项目资助的论文应标明基金项目全称(含批号。

(6) 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联系方式等。

(7) 注释是对文章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说明,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标注,置于该页地脚。

(8) 本刊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采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05年3月23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本刊的参考文献标注法采用顺序编码制:按引用文献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同一处引用多篇文献时,只需将各篇文献的序号在方括号内全部列出,各序号间用“,”;如遇连续序号,可标注起讫序号。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并在序号的“[]”外著录引文页码。

文后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要齐全,其排列顺序以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为准。参考文献的类型标识:专著[M],会议录[C],汇编[G],期刊[J],报纸[N],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磁带[MT],磁盘[DK],光盘[CD],联机网络[OL]。

参考文献的格式:

专著——[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D].保存地:保存单位,年份.

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年-月-日(版次).

析出文献、电子文献的标识及体例,请依据实际情况处理。

外文文献所列项目及次序与中文文献相同。英文书名、杂志名用斜体。

(9) 英文题名、英文作者署名及机构、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置于参考文献之后。

3. 稿件中的外文人名、地名、机构名等,请使用相应中文名称(后括弧内附外文名)。

4. 投稿请在《基础教育》杂志网址注册,登记相关信息后上传稿件。为避免系统疏漏,请将稿件的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本刊电子邮箱(jss@ecnu.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一栏填写稿件题名。作者的准确联系方式(手机、电子邮箱等)须一并提供。

5. 本刊有权对拟采用的稿件作必要的编辑加工,不同意者,请在来稿中申明。

6. 限于人力物力,本刊对稿件不予退还,也不奉告评审意见。请勿一稿多投。三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作者若需自行处理,请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本刊编辑部,申请撤稿。

 

(本刊不收取任何与稿件正常发表相关的费用;但,通过审议进入编校出版程序的稿件,如作者提出撤稿要求,在可行的范围内,本刊将视实际进展情况要求作者支付一定数额的稿件处理费用,方予撤稿。)

 
 

版权所有 © 2011《基础教育》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